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玫瑰疹之後

哎喲~ 玫瑰疹才剛剛退
上週五, 寒流還沒走,
樂樂今年的第一道鼻涕也跟著來湊熱鬧

一直以來, 我對於任何反應在樂樂身上的病徵都是抱持著"不以為意"的態度
這次要不是, 爹地反常地(因為他一向比我更反對小病即就醫)
週六就直嚷嚷說要帶樂樂去看醫生 (因為當天樂樂的便便次數增多而且糞便偏稀)
再加上, 禮拜一的時候, 他一聲哈秋, 竟然噴出兩道黃鼻涕 **

只..只..只不過, 才流了兩天的鼻水, 怎麼會這麼快就有黃鼻涕啊,
然而伴隨而來的又是那一付喘不過氣來的猛咳聲...
我不鐵齒了
週一當晚, 我就幫樂樂掛了隔天早上, 台安醫院江裕群r的門診

週二當天, 我們一行三人一走到台安二樓門診區
樂樂就開始拉我們往回走~ 並且當場就哭了起來~
啊哈!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可能太常生病而畏懼看醫生吧
其實, 這次也只不過是樂樂第3次給江醫生看診~
而且江醫生人還蠻和善的,
樂樂畏懼的應該是那個會抽鼻涕的器具吧,對於轟隆隆的聲音他超不愛的

醫生說, 黃鼻涕不嚴重, 喉嚨也沒發炎, 所以沒啥大事~
我特別請醫生不要開有含抗生素的藥...因為一吃含有抗生素的藥就沒完沒了的..非得吃完7~10療程不可
還不可隨便停藥...麻煩透了

就這樣, 大家 (爹地/朱媽媽/我)都安心了~
剩下的, 樂樂就請身體裡的小天使加油囉~~



** 鼻涕小常識 **
一般來說,透明的鼻涕常常是 "病毒" 感染初期的症狀,病毒感染有一定的病程,時間到了,正常的免疫力,常常一兩週之內,會自己好過來。如果是"黃綠黏稠"的鼻涕,越來越多,那通常代表有 "細菌" 感染了。細菌感染病程發展較快,如果失去控制,常常會有後續的併發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