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2011-09-08: Lawrence

今天在往學校的路上, 我和zoe在聊天時說到:
zo, 你今天去學校要笑咪咪和大家說good morning! 媽咪給你一個hug和一個kiss就會離開囉!
不可以哭哭喔, 不然今天(下課回家)就沒有巧克力牛奶當點心喔!

樂在後座馬上傳來一句:mom, you said no threatening!

我連忙向他解釋說:
我沒有在威脅小妹啦!我今天早上吃早餐時小妹說要帶巧克力牛奶當點心, 我說不行!原因是他喝了牛奶就一定會吃不下水果/中餐! 所以我有和她約定好, 如果今天去學校上課沒有哭哭, 回家就可以有巧克力牛奶喝了!所以我只是在做一次提醒的動作!

小孩真的時時刻刻都在檢驗你啊~
Not only have to talk the talk, but also walk the talk!

今天在play ground, 樂與一位nursery的孩子相撞!因為兩人都沒看到彼此往自己的方向跑來!
可是樂被撞倒後, 不是先看看弟弟有沒有受傷, 而是低頭看看自己上週才掛彩的膝蓋有沒有流血!
請他去向弟弟道個歉說自己不是故意撞倒弟弟的, 也不是挺願意!
害得我一直得替他和弟弟的阿嬷道歉
幸好弟弟只有手肘處有些許擦傷的痕跡

看來要和樂提醒意外發生時的須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