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Lawrence's Daily 072909'

挫折忍受度

樂不是個勇於接受挑戰的小孩!
因為他實在不喜歡輸的感覺
以前, 碰到困難, 他總是試了一下就說,
"好難, 我不會!"
"你幫我做!"
"我不要玩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慢慢覺得這是一件他要嘗試著克服的挑戰!
所以, 總是會叫他再試試看, 我會陪著他一起將事情完成

今天, 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而他是這樣處理他面對到的挫折

今天老師要求孩子們玩搜尋的遊戲
從一開始的點名搜尋, 到之後的配對搜尋
樂的成功率沒有其他小孩來的高!
這時,
他沒說他不玩的, 也沒說好難, 不想玩之類的話,
他轉守為攻, 拿出他最擅長的數字遊戲
反問其他小孩說:
"來, 你說, 40+8等於幾?"
拜託, 4歲左右的小孩誰在乎幾加幾等於幾啊!
樂等了一會兒, 沒人回應, 他接著說:
"等於48"
"好, 那48+8等於幾?"

這小子, 竟然想用轉移目標的方式來剉剉同學們的銳氣
有沒有無俚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