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走 走 走走走 --- 幼稚園新生



今天是樂樂的上學日
為了不讓他第一天上課就遲到太久,
我跟老爸決定用音樂來"吵"醒他
播放CD: Six Little Ducks
我打算每天早上用音樂當鬧鐘叫他起床, 希望他日後每一天起床都有好心情

今天還真是冷颼颼的呢~
原本只需花10分鐘就可走到的路程, 睡眼惺忪的樂樂, 走起路來卻也顛顛坡坡地, 因此將近20分鐘才來到了幼稚園

ㄧ路上, 我就問樂樂我們去找老師好不好? 去找弟弟/妹妹好不好? 去玩溜滑梯好不好?
可能上週五去參觀環境時, 樂樂跟小朋友玩了室外的玩樂設施, 以及小車車之後感覺還算不錯
所以, 他想也沒多想就說 "要喔"

到了教室之後, 寶貝班的老師, 很熱心地邀請樂樂進教室
慢熱的他, 在環視環境之後, 就開始操作起蒙式的教具
而我在填完基本資料後, 看樂樂專注玩著
就順勢著跟他說, 媽媽上班去囉
老師, 也在一旁說"媽媽去上班, 姨媽晚一點來接你"
看著樂樂並沒有想離開手邊教具的不安情緒
我...就離開囉
<< 離開時, 帶著稍許得意, 沒有不安; 想著我的寶貝真是世界上最最配合的小小孩囉~>>
<<我真是個放得下心的老媽>>

11:10才剛打完電話, 請姨媽早點去幼稚園接他, 以免他有任何第一天上課不適癥狀發生
好巧不巧, 在通話的同時, 漏聽了一通來電, ㄧ查看電話號碼, 雖陌生但前4碼卻和我家相同
心頭為之一震-- 該不會是老師來電吧
ㄧ回撥, 果然是 --"XX 幼稚園"
趕緊說明來意之後, 寶貝班的老師就來接電話了
原來是, 樂樂的新鮮期已過, 開始出現煩躁的情緒
老師認為今天還是早點讓他回家好了
好安撫他的不安

<<後言>>
我給今日的樂樂打個95分的分數
實在厲害! 也很獨立!
看來我跟老爸能好好的規劃個雙人行去玩玩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