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是誰浪費食物

最近這個禮拜為了樂樂上課的事, 全家的作息有了不小的改變
每天一早, 我們用音樂吵醒樂樂 (8:30以前),
可能是因為不是讓他自己睡到自然醒, 所以這個禮拜以來他的第一餐不知怎麼的就很不按牌理出牌
有時他喊說要"ㄋㄟ ㄋㄟ", 等泡好給他時, 他喝個100ml 就不喝了 (我通常砲240ml)
有時他連說要喝都沒有說, 而問他要不要喝時, 他便說"no no"
讓我們很是傷腦筋

為了至少讓他不要餓肚子, 我跟他老爸就想說要幫他準備ㄋㄟ ㄋㄟ以外的早點
昨天, 就想說去買個高檔好吃的, 所以我就去家附近的



為了至少讓他不要餓肚子, 我跟他老爸就想說要幫他準備ㄋㄟ ㄋㄟ以外的早點
昨天, 就想說去買個高檔好吃的, 所以我就去家附近的

為了至少讓他不要餓肚子, 我跟他老爸就想說要幫他準備ㄋㄟ ㄋㄟ以外的早點
昨天, 就想說去買個高檔好吃的, 所以我就去家附近的boite de bijou買些自然發酵的歐式麵包好了
結果, 我7:00左右到時, 可選擇的品項所剩不多
所以我只挑選了:
水果蛋糕 (單片包裝; NT$35)
蔓越莓全麥麵包 (NT$75)
牛角 Crossiant (NT$30)

今天一早樂樂起床後, 就想那準備個水果蛋糕給他當早餐吃好了
幫他切成容易入口的小塊後, 再準備個小叉子, 鋪上桌巾
樂樂就準備用餐囉
哪知道, 興沖沖地吃下第一口後... 他緩緩地將蛋糕從口中給退了出來
之後, 他死命想要把口中殘餘的屑屑給挖出
我想, 這個好命的小孩, 竟然把這麼高檔的早餐, 給吐了出來
實在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想, 那他不吃, 我總得把LEFTOVER給解決了吧
ㄧ吃之後, 我終於了解-- 樂樂浪費食物的原因
因為, 這片水果蛋糕中的RAISIN , 有著浸泡過RUM的濃濃酒香
唉呦~
原來我們家的樂樂, 還沒到會品嘗美食的年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