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哇咧~ 病毒病毒不要來

樂樂上寶貝班的第二天
依舊被媽咪的音樂吵醒 (因為不是睡到自然醒~~為了不要太晚到校, 媽媽使出惡招)
被問到要不要去找老師時, 堅定的回應 "要喔"---> 媽媽心中煞是安慰

但因為樂樂第一天上課就被遺棄, 心中的陰影仍未抹去...
所以, 今天他一到教室之後, 就緊抓著我的手, 不肯放開
哈哈! 就這樣, 我當了1個半小時的助理老師~~
之後, 雖然有先跟樂樂道再見說媽咪要去上班囉, 但我還是選擇趁他不注意時, 悄悄閃開
我在教室外稍微待了一會, 順便觀察樂樂發現我不在時...會有何反應
果不其然, 過沒多久, 他發現媽咪不見了
就拎著他的袋子想要往外走, 而且哭喊著 "媽咪..媽咪..."
當然老師就開始安撫他的情緒...並適時的轉移他的注意力
所以, 情況並不算糟...
當然, 沒事之後, 我當然就離開囉

今天發現:
樂樂有拉肚子的現象
早上在幼稚園時: 一包/ 回家看紀錄時發現下午時有: 一包/ 晚上: 一泡
咦~
不會是病毒感染吧~ (心裡嘟噥地念著)
還是再繼續觀察ㄧ天好了~

雖然樂樂有參加台大醫院輪狀疫苗臨床實驗的計畫
但說真的, 因為我無從了解他吃的到底是"實驗組"還是"對照組"的口服疫苗
所以, 也不知他到底有沒有抗體來對抗"輪狀病毒"
不過一直以來, 台大研究小組的護士, 每週都會打電話來了解樂樂當週的身體狀況
也因為有免費諮詢的對象,
樂樂一直到現在1Y9M, 其實生病的次數並不多
嗯..也算是健康寶寶一族啦

我想, 明天繼續追蹤腹瀉囉~~

沒有留言: